宮野辰

佛系死宅,用爱发电,坑又多又杂,连载周更保底,短篇随机掉落

47、他不信任我

自信点儿,要补咱就补个研究生

【刘丧第一视角,友情向,主题上是日常校园文

自娱自乐产物所以私设特别多而且全文ooc,如果看得难受可以骂我或者去重温原著】






我盯着群里的消息直发愣,而胖子也很快就注意到了我的异常:“咋了丧背儿,是哪个不长眼的小姑娘给你告白了?”

“你快滚吧!”我收回了目光,白了胖子一眼,“看来思想八卦起来,看什么都是八卦的。”

“那是怎么了?”胖子说着,就想来看我的手机,“啥事儿能让你盯着手机看这么久?”

“没什么。”我收回了手机。

“什么‘没什么’?”吴邪忽然不知道从哪里蹦了出来。

“孩儿他妈,咱家丧背儿长大了,有小秘密瞒着咱了!”胖子装作痛心疾首地冲着吴邪喊到。

“去去去,谁是你家的?”我冲胖子摆了摆手。

“就是的。”吴邪也在一旁附和到,“谁是‘孩儿他妈’啊。”

“咱相亲相爱一家人不说两家话。”胖子说着,又依依不舍地看向了我装手机的衣服口袋,“我就是想关心一下咱家小朋友的交友情况,结果人家可好,瞒得死死的。”

“我没有。”我说着,想到这一切终归也只是我的猜测,而且我也不想让他们知道我可能要去汪家的这件事。我不想让他们担心,同时也并不觉得如果我们这一大群人去汪家的话,这群汪家人会对我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所以在斟酌过后,我组织了一下语言,隐瞒了一半的事实回答到:“没事,就是学校忽然说让我们去一个村子扶贫,我大概得提前几天返校。”

“切,就这事儿啊!”胖子有些扫兴地说到,“无聊,我还以为丧背儿谈恋爱了呢!”

“你快把你的那颗八卦心炒炒自己吃了吧!”我无奈地看向胖子,“有这闲时间,还是多担心一下你自己的终身大事比较好。”

“胖爷我这辈子就指望着你给咱吴山居开枝散叶了~”胖子说着,赶在我准备上手打他之前逃回了自己的房间。


因为提前返校是学院临时通知的,所以吴邪紧赶慢赶地给我定了机票。而当我还为他居然愿意用自己的钱给我订机票的时候,我才知道他是骗胖子的。虽说花爷确实是投了一个医疗项目,但是他并没有把给吴邪的那张信用卡停掉。


回到学校后,李昊一见到我就异常激动:“丧哥!你说咱们去扶贫的时候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啊?”

“能有什么有趣的事情?”我收拾着自己的行李,“不就是陪小屁孩玩吗。”

“不过我听说孤儿院这种地方一般都是藏龙卧虎的。”杨禾棠也加入了李昊单方面跟我的讨论之中,“而且这个孤儿院这么偏,让人浮想联翩也是正常的吧。”

“禾棠说得对。”李昊也在一旁附和到,“很难不让人觉得孤儿院只是表面,实际上这里是一个什么组织的秘密基地,或者做人体实验的地方。”

虽说他们的猜想对于他们自己来说只是一种追求刺激的自我满足,但是对于这个孤儿院的来历大概已经有了头绪的人来说,他们对于这家孤儿院的猜测在某种意义上是正确的。为了不让他们继续开脑洞,我赶紧插话到,“你们是这个暑假在家电影看多了吧?”

“万事皆有可能嘛。”李昊一兴奋起来,语调都高了一个度,“听禾棠这么一说,我越来越觉得咱会遇到点儿啥了。”

“看起来你们是想遇到点儿什么啊。”我看向两眼放光的李昊。

“这不是这个暑假过得太无聊了嘛。”李昊解释到,”而且禾棠刚才不是说了,咱们去的那个村子在秦岭山脚下,你们说会不会……”

“你可别吓我!”杨禾棠看着李昊故作神秘的表情说到,“秘密基地这种人为的事情我能理解,其他的也就太玄乎了吧!”

“那秦岭不是有挺多传说的?”李昊仍旧不愿意放弃这个话题。

“你可别在那儿疑神疑鬼的了。”我打断了李昊的话,“世界上哪儿有那么多神秘的事情啊。”

“啧啧啧,丧哥你不懂。”李昊说着,就开始喋喋不休地开始沉溺在了自己的世界里。而已经习以为常的我和杨禾棠对视了一下,两个人都默契地无视了他的“演讲”。


第二天一早,我们三个出了宿舍门之后,我就忽然听到了胡南在楼上催唐轩赶快下楼的声音,但是却没有听到我熟悉的心跳声。等我们快走到楼梯口的时候,果然看到了胡南拉着手上还拿着一袋奶的唐轩在往楼下走。

李昊走在最前面,很快就和他们两个打了一个照面:“ 哟,这么巧的?”

“都是同一个集合时间同一个目的地,碰不到才奇怪好嘛?”唐轩很不屑地看了一眼李昊,“你们怎么也走这么晚?”

“害,这不今天凌晨四点游戏活动结束嘛。”李昊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我前一阵又没太肝……”

“嗯。”唐轩一只手拿着牛奶,一只手摸了摸李昊的头,“是我熟悉的弟弟。”

我在一旁听他们一边下楼一边聊天,还是忍不住回头看向胡南的身后,但始终没有发现汪灿要从后面追过来的样子,

“你哥他不跟咱们一起走。”唐轩似乎注意到了我的疑虑,“他说到时候跟咱们在孤儿院门口会和。”

“我知道了。”听到唐轩的解释后,我有些失望地收回了目光,随后就听到胡南安慰我到,“多大点儿事儿啊,没事儿没事儿啊,一会儿就能见到了。”


其实我并不是想见到汪灿,不如说我根本不想见到他。如果是在学校还好,我真的想不出来自己去了汪家,那群汪家人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反应。

“丧哥?”可能是看我没听到他们说话,李昊伸手在我面前挥了挥,“你还好吗?”

“嗯。”听到李昊的声音,我立马回了神,“怎么了?”

“老师叫咱们上车了。”李昊说着,就拉着我跟在唐轩他们后面上了车。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老师故意为之,总之我在上了车之后才发现我们五个竟然被安排在了同一辆车上。

上了车之后,李昊就迫不及待地跟胡南开始扯皮,唐轩则是不断地在他们两个中间煽风点火。而杨禾棠因为晕车,我们还没出发多久就已经睡着了。我看着他们似乎没有人注意到我的样子,戴上耳机转头看向窗外,开始继续思考起了关于汪灿的事情。

对于我们要去的孤儿院就是汪家基地的这个猜测在我这里基本上已经是一个事实了,那么即使汪灿没有提前多久知道这件事,就凭他跟唐轩他们说今天直接在孤儿院门口见来看,他肯定是在我们收到消息之前就已经知道了的。当我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我就想不通为什么他不提前跟我说一声呢?我不知道他的顾虑是什么,但是我能想到的理由就是他在这件事上并不想让我提前知道,他不信任我。

当我冒出这个想法之后,我自己都被吓了一跳。我原以为在我们两个立场不同的基础上,自己和汪灿的关系已经很好了,但是等我意识到因为这件事就开始觉得他不再信任自己的时候,我开始怀疑起了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打心底将汪灿视为亲兄弟。

我很清楚自己现在的这个想法无论对于我,还是对于汪灿都是致命的。我们两个能走到现在这种终于开始慢慢交心的地步是非常不容易的,我努力摇了摇头,希望自己能把这个不应该的想法扔出大脑。而当我再次冷静下来看向窗外的时候,我发现眼前的路开始变得熟悉了起来,没过多久,我果然听到了混杂在汽车轰鸣声之中的那个心跳声。随之而来的,就是映入眼帘的表面是孤儿院的汪家大门。


车门被拉开,我们依次下了车,随后我就看到了汪灿面无表情地站在大门口,似乎是在等我们。

为了不让刚才的怀疑继续充斥在我的大脑里,我主动向汪灿走了过去:“好……”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我话还没说完,就看到汪岑从汪灿的背后向我们迎了过来。

“您客气了。”率先下车的老师跟汪岑握了握手,然后两个人就客套地打起了招呼。

看到汪岑还没有注意到我,我赶紧把“好久不见”硬生生地咽了回去。我现在并不清楚汪灿是怎么跟汪岑叙述关于我的事情的,所以在权衡之下,我还是决定起码在汪岑面前跟汪灿保持一定距离。

“那大家进来吧。”汪岑说着,给我们比了一个“请”的动作,随后又给汪灿使了一个眼神,就开始继续跟老师侃侃而谈了起来。

这次我见到汪岑的时候,发现他跟我之前五月见到的给人的感觉很不一样。别人我不知道,但起码我很清楚他现在的状态肯定是装出来的。

汪岑跟老师走在最前面,他在和老师介绍孤儿院概况的间隙回过头来对汪灿喊到:“陈亥声,你招呼一下的同学。”

“好。”汪灿在队伍中间答应着,但是很快就被胡南的大嗓门给岔了过去,“诶呀妈呀陈哥,你可比我厉害,这么快就跟孤儿院的负责人熟起来了啊!”

“我个人认为要论自来熟,应该还没有谁能比得过你吧。”唐轩说着,有些顾忌地把胡南从汪灿旁边拉走了。

汪灿似乎也注意到了唐轩的行为,但是他却毫不避讳地对大家说到:“这个孤儿院是我的家。”





评论(16)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