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野辰

佛系死宅,用爱发电,坑又多又杂,连载周更保底,短篇随机掉落

真巧,你也穿书了(一五九)

【原创女主第一人称,看起来可能会有cp的感觉但相信我是友情向,然后还有很多的私设魔改ooc,不介意的欢迎代入自己,不喜欢的请右滑退出。】






对于跟汪灿一起吃饭这件事,通过这段时间的实践,我现在已经可以跟他很自然地保持着安静的状态吃完一顿饭了。同样今天也不例外:我和他在窗口打完饭后,我先去找地方坐,而他则是很熟练地拿着两副餐具坐在了我的对面。


我原以为由于汪灿早上没有吃饭,这顿饭应该会比往常结束得更快一些。然而令我没有想到的是,我们才刚开始动筷子没多久,汪灿竟然主动开了口:“话说……”


听到他的声音之后,我猛地抬起头:“嗯?”


“就前两天的那幅壁画。”汪灿看着我的眼睛,“你觉得上面画的到底是什么?”


“为什么忽然提起这个来了?”我同样看向汪灿,“壁画的后续工作不是跟咱没什么关系了吗?”


“就随便聊聊。”汪灿回答到,“反正吃饭的时候也没有什么别的事情做。”


“嗯……”虽然不知道汪灿为什么忽然就愿意在吃饭的时候找我聊天了,但我还是顺着他的话组织着语言,“既然那幅壁画上没有画人,再加上周围看着应该是森林的环境,我觉得上面画的那个东西应该是在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


“继续说。”


“其他我就没什么思路了。”虽然我也很想帮汪家,但是想到刘畅说的话,我也开始担心起来了如果运算部门在找到秦岭神树后真的被重建起来了,那么自己到底能在运算部门面前装多久的问题。所以为了不让他们怀疑我知道些什么,我自然是不能直接把秦岭神树的事情说出来。于是我斟酌了一下,开口道:“不过我觉得之前你的猜测挺有可能的,上面画的那个东西确实挺像是一根不知道用来干什么的柱子。”


“所以你当时为什么会觉得是树枝?”


听到汪灿的话,尽管我已经在努力说得不那么直白了,但我还是从他的语气中读出了一丝怀疑的意思。我强忍着自己已经开始有些慌了的心情,故作镇定地回答到:“如果说是形状像柱子,然后上面又有分叉的东西,我觉得谁第一反应都能想到树枝吧。”


“没有别的了吗?”然而汪灿似乎并没有结束这个话题的打算,“那你还觉得那幅壁画上有什么其他的信息。”


“那再硬要说的话,就是旁边的文字了。”看到汪灿至少没有继续问我为什么会觉得是树枝的问题,我也赶紧趁这个机会转移了话题,“虽然可以肯定那根柱子旁边的那一片肯定是文字,但是现在我们也不清楚这幅壁画的具体年代,所以也没有办法直接去解读这些文字。总之,我觉得现在还不能仅凭单对壁画上所刻画的内容的猜测就轻易决定解读的方向,具体的结果还是得等壁画的具体年代和那些文字的分析结果出来。”


“行吧。”尽管我能感觉到汪灿似乎对我的说法还是持有半信半疑的态度,但他姑且也算是先放了我一马。而就在我们两个又重新陷入沉默的时候,周围越来越嘈杂的环境让我们意识到其他的汪家人也都陆续过来吃饭了。为了不跟他们凑在一起,我和汪灿迅速解决了剩下的饭,随后就还了餐盘离开了食堂。





碎碎念时间:

妹和灿之间真是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呀(望天


刚才纠结了半天,最后还是点了个外卖,虽然那家店就在学校后门没多远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