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野辰

佛系死宅,用爱发电,坑又多又杂,连载周更保底,短篇随机掉落

【汪灿篇】了解

自信点儿,要补咱就补个研究生

【刘丧第一视角,友情向,主题上是日常校园文

自娱自乐产物所以私设特别多而且全文ooc,如果看得难受可以骂我或者去重温原著】






听到汪岑的话,我又重新思考起了将自己之前的想法和他坦白的可能性。

我之前一直觉得如果我跟汪岑指明自己想和刘丧作为普通的亲兄弟和平共处,那么他肯定会认定我是对汪家有了不忠诚的想法。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即使我再怎么解释自己并不会因此而背叛养育我的汪家,我相信汪岑他也肯定会觉得我是在狡辩。

然而如今我听到汪岑亲口答应了这种我原以为他会十分抗拒的对外活动,同时还明确表示他希望我可以真正融进学校的同学中去,这是否就说明他愿意我与外界多接触,多和别人建立联系,即使对方是与我们对立的刘丧。

想到这里,我忽然意识到自己是不是应该给刘丧发一条消息。虽然他迟早也是会知道这件事情的,但是如果我早一点告诉他的话,他应该也可以提前做做心理准备。不过当我真正解锁手机,打开跟他的对话框的时候,我又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我把和刘丧的对话框开了关,关了又打开,但是最后我还是没有憋出来到底该怎么跟他说,所以最后选择了放弃。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我遇见了刘丧之后,我的感情就变得丰富了起来,也越来越喜欢多愁伤感。我开始会在意别人的看法,遇到事情也会变得举棋不定,有时甚至会去选择逃避。我觉得自己已经变得不再是从前的自己了,汪家所教导我的坚忍也逐渐在我的身上开始消失。我很清楚这种状态在汪家是不正常,是会被淘汰的。然而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我竟然更愿意将这种变化理解成在有关于刘丧的事情上,我自己对于他的一种渴望和依赖。我不知道自己的这种转变算不算正常,但是我敢肯定我自己并不讨厌这种变化。


我内心的挣扎还在继续,然而时间却不等人,很快距开学就只剩十天的时间,学院的负责人也如约联系上了汪岑。

“我和你们学院的老师把帮扶的具体事项已经安排好了。”我刚结束了训练,汪岑就来训练室找到了我。

“他是怎么联系到你的?”我问到。

“应该是村支书给的联系方式。”汪岑解释,“几年前我选好地方后,跟这里的村支书说想这里建个孤儿院的时候交换过电话号码。”

“原来如此……”我喝了一大口水,“他们具体什么时候来啊?”

“你们正常开学的前三天来,然后在这里住一晚上。”汪岑说到。

“还要住?”我忽然感觉这次的帮扶比我想象中的要复杂得多。

“不过不全住咱们这里。”汪岑说着,把平板递给了我,“这是他们发过来的安排,研一的这三个人和研二的这两个人住在咱们孤儿院。”

我接过平板看了一眼名单,不知道是不是学院有意所为,住在孤儿院的五个人正好是和我一个宿舍的唐轩和胡南,还有刘丧和上次见到他的那两个舍友。

“刘丧……”我盯着平板,情不自禁地叫出了他的名字。

“关于他……”汪岑似乎是看出了我的顾虑,“我之前就想过了,这次他只是单纯地作为一个普通的研一学生来参与这个帮扶活动的。再加上这次除了他以外还有很多人一起来,这里可是咱们的地盘,我想他应该是不会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来的。”

“我觉得即使他一个人来,也应该不会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这个想法几乎是脱口而出。

“我能理解因为他是你的亲弟弟,所以你对他会有一些偏袒。”汪岑忽然很正经地看向我,“但是他毕竟是吴邪那边的人,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看到汪岑对于得知了我信任刘丧之后的反应,我意识到了或许现在向他坦白自己的想法还有些为时过早。虽说我其实并不希望时至今日,汪岑还是这么怀疑着刘丧,但是毕竟他和刘丧没有任何的联系,所以我是可以理解他的心情的。于是我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我明白了。”

而对于刘丧的处理,汪岑显然也思考了很多:“为了保险起见,我也会提前嘱咐当天负责接待你们学校来的人的家人们,让他们提前有个刘丧也会来的心理准备。”

“谢谢您。”我向汪岑鞠了一躬。

“你是汪家人,我为你考虑是理所当然的。”汪岑拍了拍我的肩,“而且我很相信你。”

我不明白汪岑口中的这个“我很相信你”是什么意思,但是至少我能肯定这个“相信”并不是对我的讽刺,所以我也没有再继续揪着这个话题不放。


我们汪家人的效率一向很高,虽然是提前一周才敲定了帮扶活动的具体流程,但是不出三天,大家就在汪岑的安排下分配好了自己的工作。


在万事俱备地等待着学院的同学们来孤儿院的前一天下午,我忽然看到了唐轩在宿舍群里@我:“你怎么还没回来,别忘了咱们明天上午要去帮扶呐。”

紧接着,胡南也@我说到:“陈哥你一定是因为家里离得近,所以才准备晚点儿来的对吧!”

看到他们两个的消息,我想着明天应该就要见面了,所以也就没有在群里回复他们的消息。但是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大概到晚上九点多的时候,唐轩竟然直接给我把电话打了过来:“在路上了吗?一会儿宿舍该锁门了。”

我接起电话的时候刚好汪岑也早我身边,看着他似乎有把头凑过来一起听的意思,我干脆直接打开了免提:“我不……”

我还没说完,就听到那边应该是胡南把唐轩的手机抢了过去:“陈哥你可算是理我们了,我们还以为你出啥事儿了呢!”

“没有。”我刚说了两个字,那边的胡南就又自顾自地继续说了下去,“所以陈哥你现在还没回来就是因为家离得近吧?”

“你为什么这么执着这件事?”我对着话筒问到,“刚才不是已经在群里问过一遍了吗?”

“我关心你啊~”胡南说着,唐轩就插话到,“害,胡南刚才跟我们打赌。为了证明他更了解你,说是如果他猜对了,以后就当咱们全宿舍的爸爸。”

“我可没有这么说啊,我说的是‘如果陈哥真的跟我猜的一样,那你就是我儿子’。”感觉胡南是凑在了话筒旁解释到,“陈哥,我可没有想当你爸爸的意思,我就是不想让唐轩一直占我的便宜。”

“好家伙,这么快就把说辞给改了?”唐轩说着,又对我这边说到,“不过既然胡南都这么问了,我也姑且八卦一下:你怎么现在都没回来啊?”

“我今晚不回去了。”我回答到,“明天直接孤儿院门口见吧。”

“啊……哦对……”听到我的回答,唐轩顿了一下。因为他是学生会的成员,我猜他多少是看过我的资料的。或许是他反应过来了这次要来的就是我所在的孤儿院,所以很快就换了一个话题:“看来乖儿子你猜错了啊。”

“那万一陈哥就是因为家里孤儿院比较近,所以今儿才不回宿舍,明天直接自己去孤儿院呐!”不得不说,有的时候胡南的随口一说还是挺准的。

“我记得咱们当时赌的可是谁更了解他,又不是赌他为什么现在都还没回来吧。”唐轩说着,就赶紧对我这边说到,“那今晚早点休息,明天再见啦。”

“嗯,明天见。”我说着,手指正准备按下“挂断”键,就听到那边的胡南还在不依不饶地说着,“我不管,总之我肯定是咱们宿舍里最了解陈哥的人!”

听胡南那意思好像还准备继续说下去,唐轩草草地说了一句一会儿微信联系,随后就先我一步挂断了电话。

“终于安静下来了。”我叹了一口气,正好奇唐轩想在微信上跟我说什么,很快就收到了他单独给我发过来的消息:“刚才胡南太吵了我就给挂了。我大概知道你为什么今晚不回来了,我猜应该也不用帮你带早饭,那明天我们过来的时候需要帮你从宿舍带什么过来吗?”

“不用了,谢谢。”我回复着,汪岑也凑了过来,“我感觉他们还挺关心你的。”

“他们这个年龄段的人都是这样。”我无奈地摊开了手,“还有比他们低一级的那几个学弟也是,整天大惊小怪的,感觉除了关心别人就没有其他的事情做了。”

“你跟他们也没差几岁吧?”汪岑看着我说到。

“那不一样。”我摆了摆手,然后就看到汪岑竟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自从我从重伤中清醒过来后,我已经很久都没有见过汪岑这样笑过了。我看着他似乎还带有一丝欣慰的眼神,有些疑惑地问到:“您笑什么?”

“没什么。”汪岑拍了拍我的肩,“你自己可能没有注意到,当你在说有关于他们的事情时,你的嘴角是上扬的。”





评论(10)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