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野辰

佛系死宅,用爱发电,坑又多又杂,连载周更保底,短篇随机掉落

真巧,你也穿书了(一五二)

【原创女主第一人称,看起来可能会有cp的感觉但相信我是友情向,然后还有很多的私设魔改ooc,不介意的欢迎代入自己,不喜欢的请右滑退出。】







在去汪岑办公室的路上,汪灿就已经将照片传给了汪岑。而当我们进了汪岑的办公室之后,因为那幅壁画并不小,所以我和汪灿只能将展开后的壁画拓本放在地上让汪岑观察。


“没想到这壁画上居然还有字。”汪岑蹲下来仔细盯着壁画看了一会儿,随后叹了一口气,“哎……看来这幅壁画上面的信息比我想象的还要多。”


毕竟汪岑没有上帝视角,所以他现在肯定也猜不到这幅壁画上所描绘的东西到底是什么,更别说是具体的文字记载了。汪岑注视着这幅壁画的拓本,头也不抬地开口问到:“你们觉得这上面描绘的是什么?”


看着那根明显是青铜树模样的图画,我自然是不会直接指出这一点,要不然反而会引起他们两个的怀疑。而就当我正在思考该怎么启发他们的时候,汪灿就先开了口:“我觉得这上面画的是不是一根柱子?”


“但是一般的柱子是没有分支的。”汪岑否定到。


听到他们的猜想,我组织了一下语言,旁敲侧击到:“如果要说跟柱子很像,而又有分枝的东西的话,那这会不会是一根树枝?”


“有可能!”汪岑拍了一下桌子,“但这会是什么上面的树枝,又为什么会在壁画上占这么大的比例呢?”


“嗯……”汪灿也盯着这幅壁画看了一会儿,然后指着旁边的古文字问到,“会不会旁边的这些文字就是解释?”


“算了,我估计这幅壁画还得花一阵时间去解读,也不差这一会儿。”汪岑又盯着这幅壁画看了几分钟,随后抬头看向我们两个,“你们也一晚上没睡了,报告过几天交就行,今天就先回去吧。”


看着汪岑对这幅壁画抱有很多疑惑,但却又找不到任何头绪的样子,我和汪灿也就顺着他的话跟他道了别,随后就离开了汪岑的办公室。


“今天白天都没有好好吃饭,我本来想叫你一起去食堂吃点什么的。”从办公室出来之后,汪灿叫住了我,“但是想到今天你也累了,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吧。


听到汪灿的话,尽管后期还需要对壁画进行分析与解读,但是毕竟汪岑当时交给我们的任务就只是把壁画带回来,现在我们的任务也算是终于结束了。然而当我反应过来任务终于大功告成的结果就是,我的身心在走出汪岑办公室的那一刹那就迅速放松了下来,整个人变得没有了一点紧张感。


按道理,像现在这种一切都大功告成的时候是最适合我拉进汪灿和自己之间的距离的。但是转念一想,现在的我在完全放松下来之后指不定会顺口说出什么骚话。所以为了不在汪灿面前完全暴露自己的本性,我并没有拒绝他的提议:“任务辛苦了,你也好好休息。”


“我知道了。”汪灿说完,就跟我分别回到了自己的宿舍。





碎碎念时间:

任务终于结束了,让我们恭喜妹摸鱼成功(x


今天去食堂买自选冒菜,称完之后阿姨特别疑惑地问了我一句:“咋夹这么多。”

某辰感觉有被冒犯到😂😂






评论(2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