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野辰

佛系死宅,用爱发电,坑又多又杂,连载周更保底,短篇随机掉落

真巧,你也穿书了(一五一)

【原创女主第一人称,看起来可能会有cp的感觉但相信我是友情向,然后还有很多的私设魔改ooc,不介意的欢迎代入自己,不喜欢的请右滑退出。】







到了上色阶段,他们手上的动作就更加精细了起来。因为上色时的晕染和罩染需要进行很多次,而且要等这一层干透后才能进行下一层的上色。再加上墓室的环境本来就并不干燥,所以比我想象的还要耗费时间。


在等他们上色的时候,我也没有什么事情做,索性就在一旁仔细地观察起了已经被宣纸覆盖住的这幅壁画。刚进入墓室时我就发现:这幅壁画的年代应该已经很久远了,以至于有些地方已经没有了颜色。而且壁画的边角处也已经被磨平,其他地方也有着不少的裂纹。不过尽管如此,我依旧可以看得出来壁画上除了用来叙述的画,还有一些辅助性的文字。


虽说上面记载的这些歪七扭八的古文字我是一个都认不出来,但图画姑且还是能看懂一些的。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应该就正如刘畅当初猜的一样,壁画上所描绘的所谓“青铜制品”确实不是新的青铜门,而是秦岭里那颗青铜树。尽管无论是作为一个普通的汪家人,还是拥有上帝视角的我和刘畅来说,我们大家都不清楚秦岭神树的具体位置。但是起码我们找到了这幅壁画,汪家也顺利得到了想要的情报,我们也算是成功完成了这次的任务。


汪家人在最后一步上色的过程中耗费了很长的时间,当我们终于大功告成,收拾完所有东西在刘畅的引导下重新返回地面上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上午了。即使这一片区域本来就没有什么人,但是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还是迅速和一直在上面放风的三个人会和之后,就坐上了回汪家的车。


在回去的路上,大家和来的时候一样沉默,但是气氛又有些许不同。我们来的时候,大家的沉默只是为之后的任务养精蓄锐。而这次回来的路上,不知道他们在古墓下面都经历了什么,触发了哪些机关,又或者是在临摹壁画的时候太累了。总之就他们在回汪家的路上的睡眠质量来看,他们这半天的时间一定是不好过的。


这座古墓和汪家的距离说长不长,但说短也不是那么短,当我们晃晃悠悠地回到汪家之后就已经到了第二天的下午。刚拐进汪家的大门,我就看到汪岑已经在等着我们了。


“欢迎回来。”我们一下车,汪岑就上前问我和汪灿有关这次任务的情况,“怎么这次回来这么晚,是遇到什么情况了吗?”


“有些小意外。”汪灿言简意赅地说到,“不过都解决了。”


“那就好。”汪岑说完,有些焦急地看向我们的身后,“那壁画……”


“照片和临摹版的壁画我都检查过了,没有差错。”汪灿说着,就示意后面的人把东西拿了过来。


“很好。”汪岑满意地点了点头,随后对已经集合完毕的队员说到:“任务辛苦了,明天给你们放一天假,不用去上黑课和白课了。”


“谢谢岑教!”


“那就原地解散吧。”汪岑说完,又拉住了我和汪灿,“你们两个留一下,带着照片和拓好的东西跟我来办公室。”





碎碎念时间:

一觉醒来宿舍没人的感觉真的太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汪家人在干活,汪灿在监督,只有妹和畅哥两个人跟没事儿人一样在旁边看了字(doge





评论(1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