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野辰

佛系死宅,用爱发电,坑又多又杂,连载周更保底,短篇随机掉落

53、走吧,回家了

自信点儿,要补咱就补个研究生

【刘丧第一视角,友情向,主题上是日常校园文

自娱自乐产物所以私设特别多而且全文ooc,如果看得难受可以骂我或者去重温原著】








在发现了小哥的状态和平时有些不同之后,我本想起身去询问他具体情况,而他也很明显地察觉到了我的视线。但是他大概是知道这个时候要是用敲敲话交流的话,那吴邪和胖子也能听懂,所以小哥也只是强装镇定地摇了摇头,似乎是在示意我,让我不要把他身体异常的事情说出来。

虽然我也很心疼自己偶像现在的状态,但是为了大局,我也只能一边时刻关注着小哥的情况,一边祈祷着这次的会谈能够迅速地顺利结束。

因为我本来就因为汪灿的关系没怎么听他们会谈的内容,现在再加上小哥的状态实在算不上好,我就更没有心思去关注吴邪到底跟汪岑说了些什么,只是在恍惚间听到了“秦岭”、“青铜树”、“谎言”之类的词语,还有情绪忽然变得激动的汪岑。而等我好不容易看到了吴邪随意地站起来跟似乎有些失神的汪岑握了握手,并且语气也很平静地说着“那后续的事就不麻烦汪灿和刘丧,咱们两个直接沟通吧”这种话,我才意识到这次的会谈终于结束了,并且结果至少没有冲突。

在终于松了一口气之后,我本想在把小哥的情况告诉吴邪之后就去找汪灿问问情况的。但是没有想到汪岑似乎还有事情要处理,在跟吴邪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之后就拉着汪灿急匆匆地走了。看着似乎是欲言又止的汪灿和拉着他的离开的汪岑逐渐消失在了我们的视野范围内,胖子也终于放下了心来准备开口,而我却抢在他之前对吴邪说明了小哥的情况。

“什么时候开始的?”吴邪问到。

“大概从你们谈到后半段的时候。”我也不好意思跟吴邪说我没怎么听会谈的内容,于是只能仔细回忆着发现小哥异常是的情景描述到,“应该是你们提到秦岭青铜树的那段时间开始。”

“原来从那个时候就开始了啊……”吴邪说着,关切地看向小哥,“是我太投入了,完全没有注意到小哥的异常。”

“也不能全怪小天真,我也没太注意到。”胖子在旁边说到,“看来这事儿还得是丧背儿,也只有小粉丝才能随时关注着偶像的状态了。”

“没事的。”就在吴邪上前查看小哥情况的时候,万万没想到小哥竟然说话了,“就是刚才听到‘青铜树’的时候,忽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听到小哥的话,吴邪和胖子很默契地对了一个眼神,随后吴邪就将小哥扶了起来:先回酒店再说。”

“我来帮忙。”胖子说着,上前扶住了小哥的另一边,然后又对我说到,“丧背儿你帮我们开一下门。”


在坐车回酒店的路上,小哥的心跳已经逐渐恢复了正常。但是就当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还没过多久,小哥的表情又变得不好了起来,而很快,他的心跳又随之加快。

“偶像!”我坐在副驾驶上转头看向小哥,“你怎么心跳比刚才还要快!”

“不要!”小哥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相反,他忽然很大声地喊出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随即竟然直接晕了过去,“不要碰它!”

虽说小哥随时都有可能晕倒的这件事我之前也略有耳闻,但今天是我第一次见到真实的场景。与之相比,对此已经司空见惯的吴邪和胖子则是很熟练地让小哥保持着一个比较舒服的姿势靠着,随后才向我解释说小哥只要头疼,就会有一定的几率晕倒,所以先回酒店是最好的选择。至于他晕倒前说的那句话,也就只能等小哥清醒之后再问具体情况了。


茶馆距离他们住的酒店并不远,很快小哥就已经被吴邪和胖子搬到了酒店的床上。看着他紧锁的双眉,跟平时他睡着的样子有着很大的不同。

我们就这样一直在酒店对等着他醒来,期间也不敢离开他一步,也没有心思做别的事情。

这样的状态大概保持了二十多分钟,我忽然听到了小哥的心跳有些变化,而就当我正准备给吴邪说的时候,小哥就已经醒了过来。

看着小哥睁开眼睛后略带些迷茫的眼神,我赶忙给他递去了一杯温水,而吴邪却是已经见惯不怪地问到:“小哥,是又想起了什么吗?”

“嗯。”小哥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但是似乎还有继续把话说下去的打算,“秦岭的青铜树……”

听到小哥的话,虽然我刚才并没有把心放在会谈的内容上,但我依旧想起来了曾经从吴邪和汪岑的嘴里听到过这个内容。想到小哥想起来的内容或许是会谈的延续,我也强忍着好奇,等着小哥继续说下去。

“青铜树怎么了?”吴邪显然没有想到小哥竟然会提起这个,“难道说你……”

“嗯。”小哥仿佛读出了吴邪的猜测,缓缓地开口说到,“我去过。”

“你去过?!”吴邪对于小哥的这个回答很是惊讶,“什么时候?是在认识我们之前吗?”

“或许吧……我不记得了。”小哥有些迷茫地摇了摇头,随后又继续说到,“我在成为‘张起灵’之后,张家的长辈曾经说过在秦岭的深处,有一颗通体用青铜制成的青铜树。如果说我们张家一直以来守护的长白山的青铜门埋藏着世界的终极,那秦岭深处的青铜树就包含着世界的起源。也正是因为青铜树给人类造成的副作用比青铜门还要大,所以张家的祖训中明确规定不能触碰它。我也只是在被长辈带去秦岭的时候见过一次,之后就再也没有去过了。”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小哥一口气说这么一大段的话,同时从这段话中,我也确定了他真的见过那么大的青铜树。

“所以你刚才才说‘不要碰它’啊……”我正想着,吴邪就喃喃自语地说到。而他的话还没有说完,胖子忽然好像想起了什么一般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啊!”

“你忽然抽什么风呢?”我白了胖子一眼,“我偶像刚醒,别把我偶像吓着。”

“我忽然想起来!”然而胖子并没有理我,而是自顾自地继续说到,“你们说,那小哥之前五一那一阵从梦里惊醒之后说的那一串坐标会不会就是青铜树的位置?”

“行啊胖子!”听到胖子的话,吴邪以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看向胖子,“你别说,这还真有可能。”

“真要是这样的话,如果没有汪岑的打扰,那咱们肯定早就捷足先登了!”胖子有些可惜地说到。

“小哥刚才不也说过了吗,连张家人都会敬而远之的地方,汪家人即使找到了也搞不定的。”吴邪说完,语气又放松了下来,“不过现在已经不用担心了,看今天汪岑的样子,他应该是不会再去纠结运算部门的事情了。”

吴邪说完,我再次确定了刚才会谈的结果确实不错。而我身旁的胖子也一改今天早上心事重重的样子,异常轻盈地从床上站了起来:“那为了庆祝事情的圆满解决,咱今儿晚上出去吃个烧烤不过分吧!”

“我偶像还在床上躺着呢,你这话怎么说出口的。”我把胖子又按回了床上。看到胖子有些失落地坐在我的旁边,我转念想到他们这两天因为会谈这件事应该压力都不小,所以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语气,“我偶像现在走不了那么多的路,你要是想吃烧烤的话,就只能点外卖在酒店里吃。”

“诶呦丧背儿,现在在关心你偶像之余开始知道兼顾一下我们的需求了?”听到胖子久违的阴阳怪气,我无奈地笑了一下,“快说吃什么,我来点。”

“那可不行。”胖子一把将我的手机抢了过去,“哪儿能让小辈请客呢。”

“我知道哪家好吃。”我说着,扑向胖子准备把自己的手机拿回来,“研一的时候我舍友带我们去过,我记得他家是有外卖的。”

“店名告诉我,还是我来吧。”吴邪在一旁似乎有些欣慰地说到,“咱们谁都别抢了,今晚这顿让小花请。”


我原以为在吴邪跟汪岑会谈之后会有一个轰轰烈烈的结果来结束九门和汪家这么多年来的斗争,但无论是吴邪还是汪岑,或许是他们两个早都已经看开,不想再这么斗下去了吧。总之会谈之后的发展出乎我的意料,所有人对这件事情的处理竟然都意外的平淡。


十一假期过后,吴邪又回到了吴山居,说是既然已经以和平的方式解决了跟汪家的对抗,那自己就更加可以放心地跟小哥和胖子一起回雨村继续养老了。而至于汪岑这边,据我跟汪灿在学校一起吃饭聊天的时候所知,他真的按照他在会谈时所说的那样:在将汪家人都送上社会之后,自己则是正式作为一个普通的孤儿院院长的身份继续经营着孤儿院。

在吴邪和汪岑都已经把自己完全从家族和信仰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之后,我和汪灿的相处也越来越自然。在这期间,他顺利地按时完成了论文的终稿并且顺利毕业。同时,我作为汪灿的同专业学弟,也自然去旁观了他的毕业典礼。当我从大礼堂出来的时候,刚好看到了汪岑带着几个我曾经在孤儿院见过的汪家人给穿着学士服的汪灿拍照,而唐轩和胡南也看准了机会窜进了画面之中的场景,我才慢慢意识到了在我已经找到了家的同时,汪灿也拥有着属于自己的家。

汪灿在毕业之后并没有彻底回孤儿院帮汪岑一起经营,而是在我们学校附近开了一家健身房。而在健身房慢慢走上正轨,收入也逐渐开始平稳了之后,他也会通过他导师的介绍,参与一些考古发掘的工作来挣一些外快。汪灿延续了汪家人的效率,以至于后来即使他的导师不介绍,也有很多人来找他帮忙,甚至听说考古研究所的人都来挖过他的墙角。与此同时,因为我的毕业论文提前很久就已经差不多完成了,所以汪灿忙不过来的时候,他也会叫我去一起帮忙。不过不得不说,或许是有相同基因的加持,我和汪灿的配合确实是非常的默契,经常不到两天的时间就能解决一个小组五天的勘探工作。

由于汪灿越来越忙,而我的舍友们在升入研三之后也开始不是在实习,就是在找工作,总之几乎是没有人回宿舍的。所以为了能在帮汪灿分担一些家务的同时让我自己也不至于太寂寞,我索性直接搬到了汪岑给汪灿租的公寓里面去。

我和汪灿的同居生活差不多持续了大半年,很快我就迎来了毕业典礼。说实话,我真的没想到在吴邪随口一说之后,自己竟然真的可以在三个月内考上研究生并且顺利毕业。


在得知了我毕业典礼的准确时间之后,吴邪带着小哥和胖子第一时间飞到了西安,说是无论如何也一定要见证这个难忘的时刻。而令我意想不到,但其实又在情理之中的是,汪灿竟然也腾出了时间,站在距离吴邪他们很远的地方默默地看着我。

汪灿和我们的距离不近,但是我能很清楚地听到他忐忑的心跳声。或许是注意到了我的异常,吴邪也很快就发现了汪灿的身影。他大方地向汪灿走去,并且将还有一些警戒和局促不安的他拉到了我的面前:“他没有血缘的家人都来了,你这个亲哥哥怎么不来说两句祝福的话呢。”

“我跟你们同时出现不太好……”汪灿支支吾吾地说到。

“有什么不好的。”吴邪打断了汪灿的话,“刘丧是我们吴山居的孩子,那你是他的亲哥哥,也是我们吴山居的孩子啊。”

吴邪在说完这句话之后,我从汪灿的脸上看到了一丝欣喜,然而就在他动了动嘴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胖子在一旁插话到:“这可都是你吴邪叔叔的想法,你搞我的事儿我还没忘呢!反正我只勉强接受你是半个吴山居的孩子。因为你是半个,所以如果你想来吴山居或者雨村住的话,只能去问你弟,看他愿不愿意跟你挤一间房。”胖子说完,看到汪灿想怼他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样子,仿佛计谋得逞了一般地继续补充到:“不过吴山居和雨村的地方都大,就你们俩这小身子骨,再来一对我觉得一间房都够睡。”

“我……”汪灿看着应该是终于组织好了语言正准备说话,胖子就故意地装作无视了他的样子,转头看向准备叫我一起来拍照的李昊,“诶,听你小子这声音,是每年都会给我家丧背儿唱难忘今宵的那个爱打游戏的宅男嘛?”

“您知道我?”李昊似乎是看胖子像是我的家长,所以字里行间还带着一丝尊敬,“丧哥平时在家都是这么形容我的吗……”

当然我肯定是不会给胖子面子:“你不用这么尊敬地跟他说话,叫他死胖子就行。”

“丧背儿你怎么说话呢!”胖子拍了拍我,随后就拉着李昊有些激动地说到,“我给你说,我第一次听到你唱歌的时候就觉得你有胖爷我当年的风范……”

我看着胖子拉着李昊估计还要叭叭一阵,就无奈地转向了吴邪那边,结果没想到吴邪那边也并不太平:他被过来找我的杨老师拉着不放,一遍又一遍地嘱咐着要让吴邪帮他给二叔问好。

看到他们两个都在忙,我又在人群中找起了小哥的踪迹。然而我刚准备转头,就看到杨禾棠向我走了过来:“刘丧,看起来跟咱差不多大的那个不爱说话的人也是你的朋友吗?我刚才尝试着跟他聊了两句,然后第一次感觉有的时候李昊这种话多的人还挺可贵的……“

我顺着杨禾棠的手指着的方向望去,果然在人群中看到了被女生围住的小哥。我看着他苦笑了一下,他却出乎我意料地用握成拳的手在他的心脏处敲了几下:“毕业快乐。”

听到小哥的这句敲敲话,我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何反应。而就在下一秒,汪灿抱着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来的一束花,有些扭捏地走到了我的面前:“去年汪岑也给我送过,毕业快乐。”

这是我这辈子第二次收到花,上次是在考研初试结束之后的圣诞百合,而这次则是一束粉红色的天竺葵。


看到眼前这幅情景,我忽然回想起了一年前汪灿毕业的时候。那个时候我记得自己曾经感慨过汪灿也有着属于自己的家,而现在想想,或许我们两个拥有的是同一个家——如今的我们同样爱着这个世界,我们两个的所到之处,就是我和汪灿曾求而不得的家。


“走吧,回家了。”就在我接过汪灿递过来的花的下一秒,吴邪隔着几个人对我喊到。我回头看了看正在互相加微信的胖子和李昊、被杨老师叫过去的杨禾棠、好不容易才从人群中挤出来的小哥,坚定地伸出另一只还空着的手紧紧地握住了汪灿的手。


“哥,走吧,回家了。”





碎碎念时间矫情的长篇大论:

首先非常感谢能看到这里的大家,《自信点儿,要补咱就补个研究生》到今天为止就暂且告一段落啦。

记得这篇文最开始是源自于自己特别想看刘丧上学的故事,但是当时老福特上只有两位作者在写,而且篇幅都不长,一下午就都看完了。迫于实在没有看够,所以就决定自己来产粮,结果后来随着脑洞越来越多,故事也开始不仅限于是轻松的校园日常了。说实话,我也没想到自己竟然真的能坚持这一年半的时间把它更完。当时定下更新第一篇的日子是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的生日,万万没想到这篇文完结的日子刚好是我自己的生日,在这里悄悄祝一下自己生日快乐~

我曾经幻想过自己写大结局的这一天会是什么样子,会不会提前一个月就写好,会不会不断地校对,以求给他们一个最好的结局。然而事实就跟九门与汪家会谈之后一样,没有任何的波澜,只是在一个阴沉沉的雨天,我在房间里平淡地写下了这串文字。

我不知道这样的结局是否就是故事里的各位想要的,或许铁三角并不愿意于汪家和解、或许汪岑仍旧执念于组建起运算部门、或许刘丧只是单纯地把这一段研究生的生活作为自己漫长人生中的一个调剂、或许汪灿从一开始就不想承认自己有刘丧这个弟弟……但我还是这样写了,一个喜闻乐见,但是却意外平淡的结局。虽然不能算是一个老粉,但是从我第一次看盗笔开始,到现在也已经十几年了,可以说盗墓宇宙伴随着我从小学一直到了现在。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更觉得这么长时间走来,大家应该都累了,他们应该过一过普通人的生活了,所以才会自作主张地给他们安排了这么一个普普通通的结局。

当然,大家的故事并没有结束,各种长长短短的番外也会在后续陆续安排上,本篇里一些一笔带过的东西也会在番外里进行补充。总之只要这个号还在,只要我还有脑洞,那么这个系列就永远不会完结。

另外,其实故事里的很多经历和一些人物的心理变化都是我亲身经历过的事情,所以这篇文对我来说也有很多给我自己留下的彩蛋。其他还有一些我经历过,或者一些不算是彩蛋的私设也会融合进番外里发出来。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在之后的碎碎念里跟大家分享一些在本篇中出现过的那些对我来说的小彩蛋~

嗯……在写这篇文的时候经常会想,等正式完结的那一天,自己会不会写一大长串很矫情的东西来感慨这一年半的更新里,自己对于这篇文的心路历程以及一些瓶颈。但到了实际应该完结的现在,我反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不过正如前面所说的,今天并不是彻底的完结,只是暂时告一段落。暂时的离别只为重逢时的惊喜,等我跟刘丧和汪灿一样顺利熬过论文地狱之后,咱们番外再见∠( ᐛ 」∠)_






评论(30)

热度(6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