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野辰

佛系死宅,用爱发电,坑又多又杂,连载周更保底,短篇随机掉落

48、大姐姐

自信点儿,要补咱就补个研究生

【刘丧第一视角,友情向,主题上是日常校园文

自娱自乐产物所以私设特别多而且全文ooc,如果看得难受可以骂我或者去重温原著】






“这么巧啊!”汪灿的话音刚落,胡南就很随意地继续说了下去,“你说,你是不是给咱们学院院长什么好处了,研一的时候不来上课也不记缺勤就罢了,怎么现在还能在自己家里就把社会实践的学分给赚了。”

我站在这群人的最后面,看到杨禾棠和唐轩对视了一下,随后也立马接上了话:“我学长人家那是能力太强了,所以才不用去上课好嘛。”

“诶呀,什么时候跟我陈哥这么亲切了?”李昊在一旁插话到,“‘我学长我学长’叫得这么顺口,搞得以为你在这儿宣示主权呐。”

“什么玩意儿啊。”杨禾棠似乎是被李昊的脑回路气笑了,“倒是你,怎么也开始叫‘陈哥’了?”

“害,那我寻思着也不能管丧哥的哥哥叫‘丧哥的大哥’吧?”李昊操着一口不熟悉的东北腔说到,“这叫一次人也太麻烦了。”

“我看你回去还是别跟胡南学长坐一起了,感觉你们聊这一路把你口音都给聊变了。”杨禾棠白了李昊一眼。

看着杨禾棠和李昊从对汪灿的称呼这件事上开始扯起了皮,唐轩趁这个机会把胡南拉到一边,压低了声音:“你也照顾一下陈亥声的心情嘛,在这么多人面前说他是孤儿不太好吧……”

然而胡南在听完之后挥了挥手,毫不在意地回答到:“诶呀,陈哥都不介意,我觉得咱这么小心翼翼的反而会让陈哥感觉到尴尬。”

“话是这么说……”唐轩似乎是被胡南的话说服了。

“我觉得陈哥这么酷,应该也不会太在意自己的身世的。”胡南继续说到,“而且我感觉就那个刚才自我介绍好像是叫‘汪岑’的人好像还挺喜欢陈哥的,他即使是在孤儿院长大,我敢肯定他过得绝对也差不到哪儿去。”

“好了,都别在这儿聊天了。”就在这两组人都聊得火热的时候,老师看样子已经跟汪岑聊完了,“你们今天的任务很简单,就是帮忙打扫一下孤儿院,然后陪这些小朋友们玩就可以了。”

“好嘞~”胡南第一个说到。

“交给我们吧!”李昊也回应着。不知道为什么,我在队伍的最后面看到他们两个的反应和在担心这两个人又会搞什么事的唐轩和杨禾棠,忽然想到了吴邪和胖子,不禁感叹原来每个团体都会有那么一个活跃的人和负责操心的老妈子。

想到这里,我自然而然地开始思考起了自己在团队里的位置。如果要完全跟吴邪他们对标的话,那么我在宿舍的定位就可以完美跟小哥重合了。但当我想到唐轩他们宿舍的话,那跟小哥对标的就是汪灿。

说到汪灿,我才注意到刚才他说完自己就是这个孤儿院的之后就没有跟我们一起走了:他一直跟我们这一大群人保持着一段距离,而这种感觉像极了在认识吴邪之前的我。


“嘿,丧哥!你想啥呢?”我刚把视线转向汪灿,李昊就挡在了我的面前,“走吧,跟小朋友玩儿去。”

“快来,这边还有好几个大哥哥呢!”我刚准备张口,就看到已经成功打入了这群小朋友内部的胡南带着那群孩子朝我们这边跑来。

看着逐渐在我们周围聚集的孩子,李昊很快就进入了角色,而我却越过了这群小朋友,看向了不远处的汪灿。

我没有想到自己的目光会跟他对上,感觉他仿佛是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盯着我一样。但是我又转念一想,现在自己归根结底还是在汪家的地盘上,所以我立马又收回了目光。同时,为了不让其他的汪家人对我起疑心,我开始有意的跟汪灿拉开了距离。

“丧哥走吧!”我刚往旁边移了一步,李昊就过来拉住了我,“玩去了!”

“你们去吧。”我看着已经跟小朋友们打成一片的胡南与被迫当起了老鹰的杨禾棠和在最前面当老母鸡的唐轩,“我不太擅长和小孩子打交道。”

“没事儿没事儿,玩一玩就熟了。”胡南排在老鹰捉小鸡的队尾对我说到,“都是小孩子,没啥可害羞的。”

“那你们好好玩。”我说完,就拿起了应该是汪岑提前拿出来的清扫工具,“我去打扫卫生了。”

“诶你别走啊!”胡南在后面喊着,我却没有理他,而是继续往孤儿院的后面走去。但是我还没走进建筑物里面,就听到远处有两个汪家人用自认为很小的声音嘀咕到:“诶你说,他是不就是岑教跟咱说的那个需要注意到刘丧?”

“我感觉是。”另一个汪家人说到,“你看他那张脸,跟汪灿多像。而且发型也是,跟岑教之前跟咱描述的一模一样。”

“现在他那群同学都在跟这群小孩儿玩,就他一个说要去打扫卫生,他会不会是想去孤儿院里面趁咱不注意的时候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啊?”刚才发现我的那个人继续说到。

“我觉得很有可能。”另一个汪家人说着,就往我这边走来。为了不让他们意识到我已经听到他们的对话了,我在他们叫住我了之后才抬起头:“怎么了?”

“啊,也没什么。”眼前这两个汪家人已经换上了另一副表情,“就是看你来拿扫帚,我们想跟你说孤儿院前两天刚进行过一次大扫除,就不用麻烦你再扫一次了。”

“就是就是,而且我们孤儿院还挺大的,你这一个人打扫也太累了。”另外一个汪家人也在一旁补充到,“打扫卫生这种事让我们这些粗人来干就行了,你们这些知识分子还是去陪孩子们吧,毕竟他们才是未来。”

看到他们的反应,我开始意识到自己或许对汪家人有很深的误会。我原以为所有的汪家人都是跟我第一眼见到的汪灿一样对人冷淡,而且不会任何变通。但是当我真正跟这两个汪家人交流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个群体中也有会阿谀奉承、可以变脸很快,甚至是擅长自嘲的人的存在。

既然这两个汪家人都已经这么说了,我也不好拒绝,所以只能把扫帚还给他们,然后灰溜溜地去找在摇大绳的唐轩和杨禾棠。


“好啦,大家休息一下吧!”可能是因为胡南性格的原因,他现在已经彻底成了孩子王。这群小朋友都很听胡南的话,很快就开始原地坐下,一边喝着水,一边还不忘拉着让胡南给他们讲故事。

“那哥哥给大家介绍一个新朋友,让这个新朋友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好不好呀?”胡南说着,就向我招了招手,“刘丧!”

随着胡南的声音,所有小朋友一齐看向我。面对这种架势,我也没有办法离开,只能乖乖地找了一个不算是那么中心的位置坐下:“我不会讲故事。”

“啊!”我才刚说完,就忽然有一个小女孩站了起来,“大姐姐!”

“好漂亮的大姐姐啊!”那个小女孩说完,很快就又有几个小朋友在一旁起哄到,“而且这个大姐姐好高啊!”

就在这个时候,这群孩子里又出现了一个不同的声音:“我感觉是大哥哥吧?”

“怎么可能?”最开始的那个小女孩有些疑惑地说到,“她明明扎着辫子。”

同样,提出反对意见的小女孩也反问到:“那他的声音那么粗,怎么可能是大姐姐呢?”

“万一是大姐姐的嗓子不舒服呢?”一心认为我是女性的那个女孩子说着,就起身跑了过来,把自己的水杯递给了我,“大姐姐你喝水,这样嗓子就不会这么粗了。”

“谢谢。”为了不让这个小女孩尴尬,我接过了水杯,但并没有喝,而是解释到,“我是男的。”

“我说对了!”刚才一直坚定我是男性的那个女孩笑着跳了起来,随后也跑到我旁边,直接上手戳了戳我的喉结,“我看书上说只有男孩子长大才有喉结,看来是真的。”

虽然最开始叫住我的女孩子说错了,但是她也并不失落,而是更加疑惑地在我旁边问到:“那你为什么要留长头发啊?”

面对这个小女孩的问题,我不太愿意把真实原因告诉她们,所以只能一边猜测着这群小朋友希望的答案,一边组织语言到:“因为这样就可以随时变化发型啊。”

“大哥哥你好酷啊!”我说完,看这群小朋友反应,她们似乎很满意这个答案。而刚才问出这个问题的小女孩忽然就兴奋了起来,眼睛里立马就有了光,“哇!那你肯定很擅长扎辫子吧!”

“还行吧。”我敷衍地回答到。结果刚才那个一直很坚定地认为我是女性的小女孩忽然就拉住了我的衣角:“大哥哥对不起,我把你认成女孩子了,你能原谅我吗?”

“当然。”我看向她,点了点头。

“真的!”听到我的话之后,那个小女孩很快又高兴了起来,“那大哥哥,你能教我们扎辫子吗?这里的哥哥们都不太会扎辫子,只有一个哥哥会,但是他一直都板着脸,我们都不敢跟他说话。”

听到她的话,我情不自禁地向汪灿那边瞟了一眼。虽然他此刻是背对着我的,但是我听到他笑了。

“好啦小朋友们!”就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们的时候,一个看起来非常和蔼的汪家人叫住了大家,“大家排好队,差不多到该吃午饭的时间啦!”

“好!”虽然这群小朋友还有些意犹未尽,但还是都很听话地纷纷起身跑去食堂门口排队。

“大哥哥……”我刚站起来,就看到刚才一口咬定我就是男性的那个小女孩也想扯了扯我的衣角,“你一会儿也能帮我扎个辫子吗……”

“哇,你好狡猾!”听到那个小女孩的声音之后,又陆续有几个小女孩围了过来,“我也要让大哥哥给我扎头发!”

看到她们期待的眼神,我很难将她们和我印象中的孤儿画上等号。想到我小时候的经历,我不禁心软了下来:“好。”





评论(13)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