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野辰

佛系死宅,用爱发电,坑又多又杂,连载周更保底,短篇随机掉落

真巧,你也穿书了(一六二)

【原创女主第一人称,看起来可能会有cp的感觉但相信我是友情向,然后还有很多的私设魔改ooc,不介意的欢迎代入自己,不喜欢的请右滑退出。】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最终还是没有控制住自己,不由得得寸进尺了起来,“那我来摆动作,你先跟着模仿一下。”


“好。”汪灿点了点头,就很自觉地站在了我的斜后方。看着他表现出少有的听话的样子,我也开始享受起了给汪灿当老师的时间。


“一般使用甩棍的格斗式分为两种,我现在的这种叫‘肩上戒备式’。这种姿势的好处是在出棍的时候不用特地再去发力,而且还可以防止甩棍被抢。”我一边介绍着动作要领和特点,一边回过头看向汪灿。该说不说汪灿果然是汪家的佼佼者,我才描述了几句,他的动作就已经模仿得像模像样的了。


“那另外一种呢?”汪灿照着我摆出的姿势,尝试着挥舞了两下甩棍,“感觉这个姿势只能打到对方的头,防御范围太小。”


“第二种叫做‘胸前戒备式’,也确实更适合你。”我解释到,“这种姿势更加适合防御,我觉得虽然你会用到甩棍的几率也不大,但是你也不能太把自己的命不当一回事儿了,所以你还是要有一点防御的意识。”


“为了能更好地活下去是吗?”


面对汪灿突如其来的回答,我一瞬间愣在了原地。不知道是不是我在自作多情,但是当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又回想起了之前跟他在宿舍楼下告别的那个夜晚。我不确定他是不是也因为回想起了那个夜晚我们两个之间的对话,才会做出这样的回复。但为了防止我的恋爱脑在这种他已经有了怀疑我的嫌疑的时候发作,我努力说服了自己“这个想法只是一个错觉”,随后就重新讲解起了动作的要领:“这个动作比刚才的简单,下半身的姿势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就是握着甩棍的这只手自然放在胸前就可以了。”


或许是看到我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汪灿刚被我打开的话匣子又给关上了,他开始继续默默地跟在我身后模仿着我的动作。


看到他的情绪发生了肉眼可见的变化,我又开始反思起了是不是自己刚才对汪灿说的那句话又有点太冷淡了。于是斟酌再三,我彻底转过身看向他,结果发现他摆出来的姿势似乎有些奇怪。


“怎么了,忽然开始这么看着我?”


“没有。”我说着,又靠他近了一些,“就是觉得你这个动作有点奇怪。”


“哪里奇怪?”汪灿在听到我的话之后也低头看了看自己现在摆出的这个姿势,“我可是完全按照你的描述摆出来的。”


“嗯……”我摸着下巴,又绕着他转了一圈,这才发现是他握住甩棍的右手太过用力了,“你这条胳膊不用那么用力,自然下垂就可以了。”


“既然要防御,那就要保持警戒。”汪灿在我说完之后,胳膊上的力气就更大了,“要时刻保持警戒就得用力。”


面对不出我所料在坚持着自己的汪灿,我又走回了他的身后:“那我来帮你放松一下吧。”





碎碎念时间:

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变成曾经看不起的那种不在图书馆就静不下心来学习的人(手动叹气


逐渐被遗忘的畅:你听听你这最后一句话是未成年人能听的内容嘛

妹:你不说我估计没人会想歪的(摊手





评论(10)

热度(25)